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The Power of Word (文字的力量)


   影片中行乞的老人立個牌子告訴大家「我瞎了,請幫幫我。(I’M BLIND. PLEASE HELP.)」,過路的行人匆匆而過,彷彿路邊並沒有人。一位帶著墨鏡的女子動手幫老人重新寫了一句話「這是美好的一天,我卻無法看見(IT’S A BEAUTIFUL DAY AND I CAN’T SEE IT.)」行經的路人開始駐足,並投入錢幣給老人。




   其實,這二句話所要告訴人們的都是「我眼盲看不見,需要幫忙」。然而,使用不同的詞句帶來不同的結果。日常生活中,我們說話時,是不是也發生過詞不達意,或越說越糟、越描越黑的窘況,明明是想關心人,最後,卻和對方吵起架來,相互批評、人身攻擊伴隨而來,情緒糟糕的情形下就容易讓人口不擇言。吵完架才懊悔「怎麼會這樣呢?」,這不是我要的結果呀!


   如果結果不是你想要的,那麼,就換句話說吧!無論使用口語或文字與人溝通,「Change your words. Change your world.(改變用語,就能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