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使用說明

使用說明

助人工作者 方素婷





關係裡,有時我們會很想讓別人為我做些什麼,卻一直沒讓對方知道。然後,對方沒有滿足到自己的渴望時,就會有很多的失落。



我們都覺得…沒說,卻得到想要的,額外珍貴。可是,珍貴裡的驚喜,是生活裡的調味品,不是必需品。



敢說自己的期待,敢問對方的渴望,更珍貴。因為需要帶著勇敢去說、去問。



每個電器用品,都有一份使用說明書。內容標示著我是什麼材質、來自那裡、何時製造完成、有那些功能、可以如何使用、可以…、不可以…。



說明書讓使用的人可以用得很放心,也有信心可以用得好。



人呢?有沒有一種可能,在關係裡勇敢的說,我想如何被對待?



怎樣的對待,會讓我有被你珍惜的感覺?



而我怎樣的靠近?又是你喜歡、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