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蛤?!那欸阿捏?!】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遠東科技大學《性平小知識》補帖~!!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遠東科技大學
性平小知識》補帖~!!

         (青春講堂目前已改版,歡迎至 "遠大諮輔 In-Ark")


透過上學期性別平等班級輔導調查,本校有近六成同學不知道以下幾個概念哦!現在,就讓諮輔中心來為大家一一解惑吧!

◎情侶/伴侶之間不該有秘密,應該要直接地講出來?(X)→答對率~49%
◎為讓對方留下好印象,交往時應盡量迎合對方的需求與期待?(X)→答對率~71%
正解:伴侶之間雖有相當程度的親密關係,但保有個體的隱私及自主性仍是每個人的基本權益!如交往的雙方願意開誠布公,我們應感謝對方;但若對方選擇保有一定程度的隱私,我們應給予尊重!



◎網路戀情是虛擬不真實的,玩玩就好,不需要認真?(X)→答對率~54%
正解:網路雖然虛擬,但其實網路世界是我們真實生活的延伸。匿名性雖讓互動關係多了一層不確定性,但互動中的雙方皆是具有感情的血肉之軀。跟你聊天的人是真的,感情也是真的,因此感情關係皆需培養與付出。真心、認真的互動讓兩人的關係能有機會更踏實呦!

◎「為了避免上課過程的不便與產檢造成請假過多等等的問題,校方應輔導學生休學。」,是這樣嗎?(X)→答對率~64%
◎「為輔導學生正確的交往關係,學校並沒有保障未婚懷孕學生學習權的正當性。」,是這樣嗎?(X)→答對率~69%

正解:學校是不能以學生懷孕或育有子女為理由,要求學生休學、轉學或退學的哦!不論懷孕學生已婚或未婚,學校皆應該提供相關的協助,如就學期間課桌椅的安排、缺曠課彈性計算方式、期中期末考評量方式的調整、課程的協調等,來保障懷孕學生的受教權哦!





◎「本校性別平等委員會設於秘書室,當有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發生時可向其提出申訴。」,是這樣嗎?(O)→答對率~91%
解:「學生」受性侵害或性騷擾的申訴受理單位是「秘書室」哦!「教職員」的申訴受理單位則是「人事室」。受理申訴之後,相關人員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案件的樣態並決定是否送至性別平等調查委員會進行進一步的調查;此時你可能會擔心「這件事情會不會被公開?」,請放心,除了調查需要之外,你的相關的資料都是保密的唷!



老師在說,你有妹有在聽!!

不如,考考朋友們看看能答對幾題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