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什麼?!原來不是我想的這樣?!

103學年度第一學期遠東科技大學《性平小知識》補帖~!!
透過本學期性別平等班級輔導調查,本校有近六成同學不知道以下幾個概念哦!現在,就讓諮輔中心來為大家一一解惑吧!

◎「感情出現裂痕時,一定要立即當面把事情給理個清楚才行」,是這樣嗎?
→答對率~30%
正解:雖然馬上解決感情問題似乎是一種積極的表現,但當我們情緒高張時比較很容易「剪不清,理還亂」!我們會覺得自己很理性的在討論事情,只是往往說出來的話會比平常較欠缺思考哦!如此一來,既無法迅速的解決,同時又可能會延伸更多麻煩的議題,也模糊了焦點呢!所以呀,適度的冷靜是很重要的哦!


◎就學期間懷孕,為了避免上課過程的不便與產檢造成請假過多等等的問題,校方應輔導學生休學?
→答對率~40%
正解:學校是不能以學生懷孕或育有子女為理由,要求學生休學、轉學或退學的哦!學校應該提供相關的協助,如就學期間課桌椅的安排、缺曠課彈性計算方式、期中期末考評量方式的調整、課程的協調等,來保障懷孕學生的受教權哦!


遠東科技大學疑似性侵害或性騷擾案件申訴受理單位為?
→答對率~54%
正解:「學生」受性侵害或性騷擾的申訴受理單位是「軍訓室」哦!「教職員」的申訴受理單位則是「人事室」。受理申訴之後,相關人員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案件的樣態並決定是否送至性別平等調查委員會進行進一步的調查;此時你可能會擔心「這件事情會不會被公開?」,請放心,除了調查需要之外,你的相關的資料都是保密的唷!



你瞭解了嗎?不如,考考朋友們看看能答對幾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