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我的理想情人


                                    全職實習心理師 蔡孟潔

想了解在愛情中甚麼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嗎?快來做下方的測驗就知道囉!!

有天你到郊外去遊玩,路上發現有人需要幫助,而你也熱心的伸出援手,那個人也相當感謝你的協助,之後你便繼續遊玩的行程忘了這件事,直到晚上睡覺時,有個精靈來到你的夢中,原來祂是你今天幫助的人,現在祂為了報答你,而想給你一個理想情人,那你會希望這個情人擁有甚麼條件呢?

       個性特質
      (指的是穩定的人格特質,在多數場合中
       會呈現出的:如忠誠、熱情、務實…等)


態度
(在愛情中對待對方的方式,如願意傾聽、分享、尊重自由…等)

       現實條件
   (如外貌、經濟、工作、學歷…等)

   能力
(如才華、社交能力、溝通力…等)

   身體與性愛
(身體觸碰、身材好…)

你會選出哪個條件呢?那這三個條件你又會如何排序呢?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 排完序後,也請想一想讓你排到前三名的價值觀,為

   何這麼重要呢?


什麼是價值觀』?它跟愛情有甚麼關係?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理想情人的範本,這個範本會擁有許多我們喜歡及重視的特質,不過在現實中卻未必遇得到,所以我們在選擇交往對象時,就會依循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條件來尋找,而這些條件就是所謂的價值觀』。
    價值觀與我們的家庭、成長背景、社會規範及文化息息相關,所以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盡相同,它有點像是一副我們用來看世界的眼鏡,透過這副眼鏡我們就會有一套屬於自己看待世界的獨特方式,因此即使是遇到同樣一件事,不同人就會有不同的想法、情緒與行為。而在愛情中,價值觀的影響從挑選交往對象時就開始了,談戀愛其實就是一場價值觀們的磨合,最後『形成合得來則合,合不來則散的結果』,然而不管最後是否圓滿,價值觀都沒有是非對錯之分喔!

  • 給正在等愛中的你:

在還未嘗到戀愛滋味時,內心會有許多對愛情的憧憬與幻想,如果你現在已經有心儀的對象,那就請你想一想對方身上有哪些條件符合你的價值觀呢?這些價值觀是否都是你所看重的呢?也建議你可以多了解對方,這樣才能知道你喜歡的是,你想像中的他,還是真實的他喔!而如果你是處於還在尋尋覓覓中,那也先別著急或懷疑自己,先思考看看自己想要一個情人的原因是甚麼,這樣才不會讓自己乾著急喔!
  • 給正在戀愛中』的你

    愛情不一定都只有美好的部分,偶爾也會出現彼此意見不合或衝突的時候,這些也不全然都是對關係有負面影響的,那表示你與對方的某些價值觀不同,而這也剛好是一個溝通的機會,價值觀固然每個人都不同也沒有對錯,但如果雙方都很堅持自己的價值觀,那傷害就可能發生,這時不妨彼此聽一聽對方這麼堅持的理由為何,尊重對方的想法並一起協商、調整,找出能夠照顧到對方需求也能滿足自己的做法。這樣對你們的關係才是有益的喔!
  • 給已『結束一段戀情』的你

    要向一段感情說再見是一件痛苦的事,不論你是提分手的那一方還是被分手的一方,但它卻是你人生中重要的經驗,趁這個機會你可以好好思考是甚麼原因使得你們無法再繼續?有什麼你認為重要的東西是在這段感情中得不到的?你也可以想想這個得不到的東西對自己來說的重要性是甚麼,理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後,在面對分手與談感情時就不會如此的迷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