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You are beautiful,just the way you are!_力克胡哲


                                                                                       實習諮商心理師 謝蕙如

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嗎?


多麼希望自己能成為某種樣子,擁有某種能力…

灰心、低落、無價值感好像常常出現在生活中

覺得生命不完美嗎?

我們常常看見自己所沒有的,卻忘了好好欣賞我們所擁有的…



力克.胡哲,澳洲人,一出生就缺少四肢,身為基督徒的他曾經問自己:「如果上帝真的愛我,¬那麼我的手和腳在哪裡呢?如果上帝真的愛我,弟弟、妹妹四肢都健全,為什麼只有我天生¬沒有手腳?實在是不太不公平了。」今日的他,走訪各國,用自己的生命成為見證,鼓勵著他所接觸的每一個人!影片中的力克.胡哲,他用自己的故事,分享著他如何對生命滿懷感恩,如何面對那些對自我、對人生曾有過的無望感、低價值,協助台下的學生們重新站起來並且找到生命的熱情和信心。他¬沒有雙手雙腳,卻用生命的憾動力和非凡的生命熱情,站在台上扮演著天使。用他那¬滿心的愛與感動、陽光般溫暖的笑容與幽默,激勵著眾人,活著真好,活著就有無¬限的可能性。多少學生在台下聆聽時感動落淚,多少孩子在擁抱他時激動痛哭;或許是受到力克.胡哲的感動,又或許是在反觀自己的生命後感到內疚,沒有四肢的他,熱愛生命,充滿感謝,而四肢健全的我們,卻總是自我貶低、埋怨生命,何以我們擁有的如此多,卻還是如此的不滿足呢?現代的社會,多少女孩罹患厭食症,整型的風氣也暢行在男男女女之間,但,力克.胡哲說:「You are beautiful,just the way you are!」你們本來的樣子就是如此的美好!



擁抱不完美,我們將越來越美,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