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你比你想像得更美麗


實習諮商心理師 謝蕙如

一個個進入到房間的人,被素描家要求描述自己的樣子,好讓素描家能完成他們個人的自畫像。在結束後走出房間門,則被安排與另一個人擦身而過,而那人已被交代要觀察與他擦身而過的那人的樣子,當進到房間後,素描家便邀請描述出剛剛他所擦身而過的那人的樣子,最後,完成了兩幅來自不同的人口中所描述而出的同一人自畫像。
    影片中的橋段,嘗試了幾個對象,在最後也邀請了每幅自畫像的主人回到房間內觀賞這個結果怎麼了?怎麼每一位站在兩幅個人自畫像前的人,眼淚都不禁落下,原來,一雙雙自畫像之間有著一個共同點是,由他人描述而成的那幅圖,畫中的人物相較於主角自我描述出的圖像,那原本被強調的缺點和憂鬱的氣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喜悅,美麗,充滿自信的人重現在畫中,原來,你比你所想像還美麗...    
    有沒有曾經臉上長了一個痘痘,身上多了一道傷疤,出門時便覺得全世界的人一定都在看著它!每天早晨出門前,挑選衣服時,好像穿這件不對,穿那件也不好,怎麼看都感到不滿意,每當看著自己時,已經習慣都是在找尋缺點,甚至早已忘記該如何來欣賞自己了。還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嗎?「要愛別人之前先要懂得愛自己」,那你有真正愛過自己了嗎?加油,打從心底欣賞自己與生俱來的美好,一個我們一直都知道,但卻一直都無法做好的功課。最後還是影片所傳遞的那句話「原來,你比你所想像的還美麗」,當你能真實的體會到屬於你的美好時,身旁的一切也將因你而鮮豔了起來~
    追求你期盼中那更美好的自己並沒有錯,但,不要忘記的是,最初的你就已值得擁有那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