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鼓勵

有兩個得了嚴重疾病的男病人住在同一個病房,其中一個可以每天下午在床上坐起來一小時,以便排出肺部的積水。他的床位緊靠著病房唯一的窗戶,而另一個則不得不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平躺中度過。

他們在床上會聊些時候,聊到他們的妻子、家庭、工作,還有他們服兵役的時光、度假去過的地方······

⋯⋯ 每天下午,當這個靠窗床位的病人可以坐起來的時候,他便會花些時間把他從窗外所看到的一切事物都描述給同室的病友聽。

這時躺在另一個床位上的病人便開始生活在那一個小時的光景裏,他的世界因爲窗外的那些活力和顔色而變得寬廣和生動起來。

透過窗戶可以看到一個有漂亮湖水的公園,鴨和鵝在湖裏嬉戲,孩子們在水裏比賽他們的輪船模型,年輕的戀人手挽手在五彩繽紛的花叢中漫步,在遠處還能清晰地看到這個城市的輪廓。

當這個靠窗的人細緻入微的描述完所有的一切,那個同病房的另一個人就會閉上眼睛,在腦海中想像那些畫面。

一個暖和的下午,靠窗的人描述說有一支閱兵隊伍經過,雖然另一個人沒能聽到樂隊的演奏,但他能“看到”這一切——當靠窗的先生詳盡地描述這一切的時候,他完全可以想像。

••••••時間飛逝,轉眼間幾個月過去了。
大清早,當值班護士端水進來給他們洗漱的時候,發現靠窗的病人已經停止了呼吸,他在睡夢中安詳的離開了這個世界。她非常難過,然後叫來工作人員把遺體搬走。

一看時機到了,另外一個病人便問是否可以把他調到靠窗的床位。護士非常樂意的按動了開關,到確認他覺得很舒服的位置,她離開了。

非常緩慢地、艱難地,他支撑著自己的一個手肘,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一眼。他緊張地、慢慢地朝窗外望去······他看到的是一堵牆!

他叫來了護士,問她是什麽使他那已故的室友把窗外的一切描繪的如此美好。

護士回答說,那個人其實是個盲人,他甚至連這堵墻都看不到。她說:“也許他只是想鼓勵你吧!”

結束語:
無論我們處在何種情境,最大的快樂莫過於使他人快樂。
把悲傷與別人分擔,悲傷就會減半;把快樂同別人分享,快樂就會增倍。
如果你想讓自己富有,那就算算那些你擁有的無法用金錢能買到的東西有多少吧!

文章來源:
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
感謝您分享閱讀 分享快樂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