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成功,盡力而為還不夠!

在美國西雅圖的一所著名教堂裏,有一位德高望重的牧師――戴爾·泰勒。有一天,他向教會學校一個班的學生們先講了下面這個故事。

那年冬天,獵人帶著獵狗去打獵。獵人一槍擊中了一隻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拼命的逃生,獵狗在其後窮追不捨。可是追了一陣子,兔子跑得越來越遠了。獵狗知道實在是追不上了,只好悻悻的回到獵人身邊。獵人氣急敗壞的說:“你真沒用,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到!”


獵狗聽了很不服氣地辯解道:“我已經盡力而為了呀!”

再說兔子帶著槍傷成功的逃生回家了,兄弟們都圍過來驚訝的問它:“那隻獵狗很兇呀,你又帶了傷,是怎麽甩掉它的呢?”

兔子說:“它是盡力而為,我是竭盡全力呀!它沒追上我,最多挨一頓罵,而我若不竭盡全力的跑,可就沒命了呀!”

泰勒牧師講完故事之後,又向全班鄭重其事地承諾:誰要是能背出《聖經·馬太福音》中第五章到第七章的全部內容,他就邀請誰去西雅圖的“太空針”高塔餐廳參加免費聚餐會。

《聖經·馬太福音》中第五章到第七章的全部內容有幾萬字,而且不押韻,要背誦其全文無疑有相當大的難度。盡管參加免費聚餐會是許多學生夢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幾乎所有的人都淺嘗則止,望而卻步了。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誠信的故事

哈理斯是美國紐約市一家知名廣告公司的高級職員。
20108的一天中午,她和朋友在一家餐廳吃飯,中途朋友想出去抽支煙,於是兩人一起走出餐廳,站在外邊的大街上。 一名流浪漢走引她,囁嚅地對她自我介紹:
“我叫瓦倫丁,今年32歲,失業三年了,只靠乞討度日。我想說的是,不知您是否願意幫助我,比如給我一點零錢,讓我買點生活必需品。
瓦倫丁說完後,用期盼的眼神望著哈理斯。


看著眼前這名年輕的黑人流浪漢,哈理斯動了惻隱之心,她微笑著對瓦倫丁說:“沒問題,我十分願意幫助你。”就伸進口袋去掏錢,遺憾的是,她身上沒有帶現金,只帶著一張信用卡,這讓她有點尷尬,她拿著信用卡,不知接下來該怎麼辦。
瓦倫丁看出了她的難為情,小聲說:“如果您相信我,能將這張信用卡借我用嗎?” 心地善良的哈理斯想也不想便同意了,隨手將信用卡遞給瓦倫丁。
拿到信用卡後,瓦倫丁並沒有馬上離開,又小聲徵求哈理斯:“我除了買些生活必需品外,還能用它再買支水嗎?”
哈裡斯未加思索地說:“完全可以,如果你還需要什麼,都可以用卡上的錢去買。”瓦倫丁拿著那張信用卡離開之後,哈理斯和朋友重新回到了餐廳。但當坐下來後不久,哈理斯開始懷疑和後悔,她懊喪地對朋友說:“我的信用卡不僅沒有設置密碼,裏面還有十萬美金,那個人一定拿著信用卡跑掉,這下我要倒大霉了。”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遠東科大-突破千分之1.6的限制《遠見雜誌2013.8月號》

我們學校(遠東科技大學),在創意發明有許多優秀的表現

有了創意,要靠創業來讓想法轉換成商品

這部影片將會告訴你

我們的學生如何發揮創業的精神

一步步地追尋夢想,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