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談生命中的工作生涯

文/洪桃美 諮商心理師

習慣也喜歡提前規劃自己生活的以柔,大四那年,即積極準備了銀行行員的考試,並在畢業前夕如願地考上公家機構,從此鐵飯碗一捧至今十年,婚宴子慶請的全是同一批同事。

心芯讀的是資訊系,天性開朗,從不曾為未來藍圖一筆一劃描繪過,只想給自己幾年時間,去闖盪不同的職場,換取經驗以試煉出真正的專長與興趣,因此一踏出校園,她便穿梭於各行各業,長則一年、短期五個月,有時也身兼二職;三年歷經六個工作後,毅然決定轉戰人生跑道,飛往美國修讀電腦繪圖。目前正活躍於國內的媒體廣告界。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什麼時候需要減壓


                                                                                                              摘至林萃芬心理諮商師

身體就像一個國家,面臨外來的壓力時,便會採取一連串的反應。
首先會進入「緊急備戰狀態」。這個時候,身體會分泌腎上腺素和新腎上腺素到血液中;同時交感神經也會做出各種習慣性的反應,例如血糖、心跳、血壓升高,以增加肌肉中的血液流量。
如果壓力持續存在,身體就會因為習慣而降低分泌量,此時即進入「習慣壓力狀態」。這個階段,很多人並不覺得自己承受任何壓力,但身體卻慢慢出現一些不舒服的症狀。
當症狀越來越明顯時,就表示身體步入「耗損衰竭狀態」,健康情形亦會隨之每況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