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提得起、放得下,就會幸福:陶晶瑩

http://school.cw.com.tw/article/show/420?cname=INSIGHT&offset=5&max=1
                                                                                         
                                                                            轉載自 Cheers雜誌 2011/3/1 126期  文:吳永佳
                                                                                          
                                                                                     


 陶晶瑩的時間管理,其實是從結婚後才開始。
年輕單身的時候,她幾乎沒什麼時間管理的概念,也沒感覺有此需要。除了謹守「上班不遲到」的原則外,其餘時間都是自己的、而且是一個人的。她形容:「那時可以自由揮霍,想熬夜就熬夜;想出國,抓個包包就走;想閉門不見人,就完全自閉。」


拒絕兵荒馬亂的第一步,是調整作息

絕對自由的狀態,到有家、有小孩後開始改變,再加上要兼顧工作,她突然驚覺:如果不學會管理時間,生活便會陷入兵荒馬亂!陶晶瑩的第一步,是改變自己的作息。她嘗試過把小孩送上床後,再和先生李李仁繼續看DVD、打電動,或兩人駕車夜遊,小小浪漫一下;但第二天小孩仍然是早上7點起床,所以結論是:「若我們不跟著小孩一起作息,最後一定是大人吃不消。」

幸福要有覺悟:知所取捨,然後知足
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多,要利用有限時光追求人生幸福,陶晶瑩認為最關鍵的態度在於:提得起,放得下。
對她來說,放下自由逍遙的單身生活,決定結婚、又決定生小孩,就是對自己許下一個任重道遠的承諾。而且,最有效、也是唯一要做的心理建設便是:選了,就不要後悔,這是屬於「陶式」的豪氣!
大家都知道陶晶瑩與李李仁鶼鰈情深,在名人的婚姻中難能可貴;大家也都知道陶晶瑩對愛勇於追求,「我愛故我在」(她去年的暢銷書書名)。但陶晶瑩的幸福,並非因為她特別幸運,而在於她自有一套幸福哲學: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只要能貫徹始終,幸福便會迎面而來。知所取捨,然後知足,就不會跟自己過不去。所以,陶晶瑩的覺悟是,「很多事,必須一開始就想清楚。」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幸福無法比較,也不該拿來比較

猶記得考上研究所那天,喜孜孜地上網與人分享喜悅,霍然瞟見一位暱稱「幸福人」,
不知怎麼回事,我的好勝心及優越感油然而生,竟產生了和她一較長短的念頭。
 我大言不慚地表示:「我剛考上國立研究所,有個疼我的男朋友和經濟寬裕的父母,
妳有比我更幸福嗎」?
  
  我思忖著,徜若她要比我更幸福,除非她的學歷比我高,家世比我好。過了良久,
她終於從電腦的另一端回了話, 她說: 「我出了車禍,斷了右腿,但很幸運我還有左腿,
也因為出車禍,我失去了男友,這才發現世界上還有父母深愛著我,這就是我的幸福。
也許我的幸福在你的眼中顯得微不足道,但我真的感覺到很幸福」。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珍惜.回饋.愛得以綿延

你很難想像的到  你毫不起眼的一個小動作

對別人的一生 造成的影響竟如此重大...

影片中,守燈塔的主角,有著細膩且感恩的心

珍惜別人對他的好 也將之回饋出去

因此 愛得以不斷地綿延下去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火鈴奇蹟宋佳政- 耀眼的人生從相信自己開始

                                                                        
                                                                           轉載自  自由時報2012年2月21日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

        十九歲的宋佳政,以神乎其技的火鈴表演,在中國達人秀節目一舉成名,對岸的產品代言及表演邀約不斷,更有國際後援會以他的招牌小丑造型推出相關商品;儘管爆紅,宋佳政仍喜愛單純的街頭演出,最大夢想是加入太陽馬戲團

        就讀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體育健康學系一年級的宋佳政,在老師的推薦下,報名參加央視舉辦的達人秀,從上萬名選手中脫穎而出,一路過關斬,將闖進總決賽,從高難度的扯鈴特技,到結合LED燈光、團隊互動的扯鈴秀,到最後結合明火演出的火鈴,一次次挑戰自我極限,最後勇奪亞軍,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的驕傲。

原來生命的回憶也可以這麼有趣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不論距離變得多遠,
  有些人,在你我的心中,卻總是那麼樣地清晰。

  當歲月開始逐漸泛黃,青春的腳步不再輕揚,
  這一路的漫長,
  你所擁有的風景,會是怎樣的圖像呢?
 
   想要收藏永遠,就讓我們試著從打造生命回憶學起吧!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NBA"林來瘋"熱潮下 成功要訣的思考

  林書豪發光    10堂課值得學習


作者: 黃邱倫╱綜合報導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2月1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邱倫╱綜合報導】



    「哈佛小子」林書豪的魅力果真無遠弗屆!富比士專欄作家艾瑞克傑克生特地撰文:從林書豪身上可以學到10堂課,點出林書豪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世人好好學習。

       傑克生說,尼克重用林書豪後蛻變成為一支強隊,而林書豪在擊敗湖人之後人氣爆增,現在已擁有超過百萬的網民支持他,但,林書豪能屢屢幫助球隊獲勝絕非僥倖,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在他的身上觀察到成功要訣。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如果妳也有個這樣的他~電腦前的宅情人


    

     或許,妳常會想,究竟是我重要還是電腦重要?
     或許,你總會說,妳是我最重要的人~但PS.我也愛電腦

    感情並非只是一再地接受與習慣,忘了加溫的愛,
    也是會讓你的另一半,悄悄按下退出鍵的。

    愛,不是因為你或她;愛,是"我們"在一起。
        

生命的寫真~這一生有你真好

微笑ing Smiling

鼓勵

有兩個得了嚴重疾病的男病人住在同一個病房,其中一個可以每天下午在床上坐起來一小時,以便排出肺部的積水。他的床位緊靠著病房唯一的窗戶,而另一個則不得不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平躺中度過。